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3 浏览次数:424

  7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建立盘锦市贯彻落实国务院、辽宁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工作机制的通知》《盘锦市企业上市高质量发展计划行动方案》《盘锦市进一步加强诚信政府建设实施方案》《盘锦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施意见》《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2021年盘锦市市长质量奖的决定》《盘锦市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当前,受疫情等因素叠加影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推进国务院、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千方百计稳市场主体、稳外贸、保民生、保稳定,全力稳定经济增长,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企业上市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抢抓资本市场改革创新政策机遇,围绕强化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要素市场化配置水平、增强区域经济发展活力、助推国资国企改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大力推进全市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优做大,倒逼企业提质增效、促进营商环境改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加快政府诚信建设是提高政府效能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各部门要把法治环境、信用环境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最紧迫、最突出的任务来抓,进一步完善失信惩戒和责任追究制度,提高政府诚信行政水平,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奋力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人口老龄化工作,深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财政投入力度,健全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和健康服务体系,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动我市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市长质量奖是市政府依法设立的最高质量奖项,对激励并引导更多市场主体不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激励和引导更多企业和组织开展质量攻关、技术创新,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以质量全面提升推动产业升级、提质增效,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源泉。

  会议强调,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依法治教,加强分类指导,强化民办义务教育规范管理,营造良好教育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杜鑫、段家喜、贾洪琳、徐同连、米金套、任振波、周伟山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人大、市政协相关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