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邢鹏主持召开市政府九届第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323

  3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主持召开市政府九届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盘锦市健康驿站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进一步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坚决杜绝“松口气、歇歇脚、等等看”的思想,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强化管控措施,抓好点线面防控,加强关口管理,管住车、管好人,严防疫情输入。要强化“哨点”排查,持续压实大数据+网格化排查管控,确保发现疫情第一时间得到规范处置。要强化重点防控,加强对学校、养老机构、监所等重点场所和洗浴、商超等公共场所及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办公场所常态化防控,严防聚集性疫情。要强化能力建设,加强物资储备和人员配备,切实提升流调、检测、转运、救治等能力和生产生活服务保障能力。要强化工作统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渔政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督查问责,对失职失责导致疫情失控的要立即依纪依规查处,严肃问责。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盘锦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要全面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任务,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开展“强重严”专项行动,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将建设健康驿站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各相关部门要打破常规,超常举措,特事特办,全力保障和服务项目建设。要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各负其责,优化简化程序,减少环节,提高效率。要保证质量,保证工期,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推进健康驿站建设。要坚持平战结合、统筹推进、综合利用,立足当前建,把握长远用,以健康驿站建设助推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提升和城市功能完善。

  市领导郑玉琪、贾洪琳、米金套、周伟山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人大、市政协相关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