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4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5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505

  3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43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秸秆焚烧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关于做好2021年市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关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指导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盘锦市关于推进职业教育实用高效发展提升服务地方发展能力的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秸秆禁烧管控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秸秆禁烧管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压实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农作物秸秆得到妥善处置,秸秆焚烧污染得到有效管控,促进我市大气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会议强调,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是政府系统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渠道,是政府忠诚履职、依法履职、为民履职、实干履职、廉洁履职的内在要求,是维护群众利益、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具体体现。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把办理建议提案作为政府工作重要内容,转变办理作风,强化督办实效,提高办理质量,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努力实现见面率、答复率、满意率、办结率“4个100%”,让代表和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推进教育公平优质均衡发展,切实让老百姓得到实惠,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深化产教融合发展,推进校企协同育人,促进职业人才培养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努力打造全省职业教育发展新高地。

  市领导郑玉琪、潘元松、贾洪琳、徐同连、米金套,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会议。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002000056号

技术支持单位: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427-228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