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3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77

  12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38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盘锦市2021年立法计划项目》,听取关于2000—2014年度市政府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全市信访工作和2020年“盘锦工匠”评选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推进政府立法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要坚持立法为民,科学编制好立法规划、计划,加强、改进和创新立法方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增强立法计划性、科学性、系统性,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加强政府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的立改废释工作,对于推进依法行政具有重要意义。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现实负责的态度,把清理工作作为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和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规范性文件定期清理制度,实现清理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切实维护政府文件的规范性、有效性和严肃性。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的重要平台。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不断提高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技能人才是支撑制造业转型升级、做好产业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的重要力量。要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努力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加快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杜鑫、郑玉琪、贾洪琳、徐同连、米金套,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会议。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002000056号

技术支持单位: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427-228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