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2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282

  4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盘锦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编制工作实施方案》《锦州市与盘锦市协同发展协议要点》《盘锦市关于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完善辽东湾新区体制机制促进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统筹分析国际、国内发展大局,对标国家和省重大决策及目标任务,深入研究本地区、本领域、本行业发展情况,认真吸纳之前规划优点,充分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为引领盘锦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规划保障和科学政策指引。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区域协同发展,促进资本、人才、技术等要素合理流动、高效配置,对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具有重大意义。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工作站位,本着依法依规、平等互信、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区位、产业、资源等优势,建立健全两市协同发展机制,在开放合作、产业协作、经济融合、区域协同以及基础设施、社会事业、人文交流、环境治理、项目建设等领域加强务实合作,全面落实好两市协同发展重点任务清单,确保两市协同发展合作事项和合作建设项目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党中央、国务院就加强市场监管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加快研究制定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施方案,完善工作制度,狠抓工作落实,加速构建形成综合监管、智慧监管、联合监管的市场监管格局,确保监管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发展辽东湾新区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完善靠前指挥工作机制,加强土地、人才、科技、资金等要素支持,积极协调解决新区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发挥辽东湾新区龙头带动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提供强大引擎。

  

  市领导杜鑫、李睿懿、潘元松、贾洪琳、徐同连、米金套,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会议。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002000056号

技术支持单位: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427-228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