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次数:353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审议通过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方案,听取2019年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全市“两会”刚刚结束,市政府随即召开今年首次常务会,首个提议就是研究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既是对“两会”精神的迅速落实,也充分表明了市政府开年即开工、起步就冲刺的工作态度。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锚定任务、继续前行,聚焦《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勤勉履职、恪尽职守,冲锋在先、以上率下,正风肃纪、担当有为,推动政府工作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强起来,为实现各项目标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力工作。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巩固发展农业农村好形势,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意义重大。各县区和各相关部门要在2019年取得良好成绩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精准帮扶、产业振兴、环境整治、农村改革、农村人才建设等硬任务,扎实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今年的一项硬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引领,全面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落地,统筹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三大保卫战、“无废城市”试点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让盘锦大地天更蓝、草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会议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保障。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健全预警应急机制,加大安全巡查和监管执法力度,强化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和应急救援演练,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市领导李睿懿、潘元松、贾洪琳、沈澎、徐同连、米金套,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