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254

  12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审议并原则通过《盘锦市关于提高6类特殊困难群体救助标准的意见》《关于2019年追加预算资金情况》《盘锦市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报告》。


  会议通报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的起草情况及主要内容,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会议指出,明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谋划好明年工作,意义十分重要。报告的修改完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总结今年工作要实事求是,分析存在问题要深入透彻,部署明年任务要重点突出,努力使报告更好地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符合盘锦实际、体现群众意愿。报告起草组要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做好梳理归纳和修改完善,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力求形成一份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引领发展的高质量报告。


  会议强调,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完善分类救助制度,是保障基本民生、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举措。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切实做好六类低保对象认定审批和资金测算、筹集、发放、管理等具体工作,确保分类救助政策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加大开源节流力度,强化预算约束、严控预算追加,严肃财经纪律,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厉行节约、区分轻重缓急,优先保障“三保”资金,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重大民生工程,关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建立健全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食品安全监管制度,加快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全面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以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市领导潘元松、沈澎、徐同连,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会议。会议同时邀请了盘锦市融媒体、盘锦市广播电视台、盘锦市日报社同志及石化及装备制造工程中心副主任王锦华、产业创研工程中心主任卢喜华、商贸物流服务中心副主任刘艳梅、大工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贺高红、国投集团董事长张大营、农发集团总经理范琳琳同志列席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002000056号

技术支持单位: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427-228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