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60

  6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盘锦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渤海生态保护修复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盘锦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盘锦市加快推进全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盘锦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盘锦市落实全省“千村美丽、万村整洁”行动实施方案》《盘锦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暂行办法》《盘锦口岸新增涉外码头口岸限定区域范围和管理规定》。


  会议指出,此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了我省及我市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做好整改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做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更严标准、更实作风、更硬举措,切实抓好整改,向党中央和省委交上一份合格答卷。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做到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张图表、一抓到底。要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对照整改任务制定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要严格督查问责,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建设,做到综合施策、标本兼治。


  会议强调,制定出台《盘锦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是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客观需要,是建设法治盘锦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努力把盘锦打造成为全国文明礼仪之城,切实提升城市软实力和竞争力。


  会议指出,建设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是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各级政府、各个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强化工作协调,集约化、规范化推进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全面完成与国家平台全方位对接,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


  会议强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各级政府、各个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在清理规范审批事项、转变管理方式、创新审批模式等工作上下功夫,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有效激发市场活力、提高政府效率,努力实现“办事不求人、办事要快捷”的目标。


  会议强调,“千村美丽、万村整洁”行动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实践。各级政府、各个部门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以农村“厕所革命”、小型污水设施建设、24小时供水为重点,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不断提升广大农村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王庆良、潘元松、沈澎、米金套,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会议,会议同时邀请了盘锦市融媒体、盘锦市广播电视台、盘锦市日报社、人民银行盘锦市中心支行行长黄明银保监分局局长刘杰、水务集团董事长耿心一、供电公司、国华燃气总经理逢焕庆列席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002000056号

技术支持单位: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427-228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