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240

  12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盘锦市关于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鼓励民营企业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关于盘锦市“个转企小升规规升巨”培育行动实施方案》《关于表彰盘锦市优秀民营企业的意见》《关于促进民营企业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关于助推民营企业扩大出口、推动企业“走出去”的相关政策》《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贯彻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意见》《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全市金融机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奖励办法》《关于向金融机构开放政务信息资源助力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全市加快民营企业发展大会安排意见》等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意见、政策和办法,研究部署市政府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民营企业是盘锦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是城市经济活力的重要体现,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以及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全省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大会要求,主动把盘锦放到辽宁全面振兴和全国发展大局中去谋划,破解制约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以扩大规模、优化结构、提档升级为重点,着力推进政策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加快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发展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加快发展,全面提升民营经济总量、质量和效益,让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盘锦市水土保持规划(2018-2030)》《盘锦市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实施方案》。

  市领导李睿懿、贾洪琳、沈澎,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盘锦北方沥青燃料有限公司、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辽宁振兴生态造纸有限公司、辽宁华路特种沥青有限公司、盘山阿妙食品有限公司等33家优秀民营企业法人和新闻媒体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