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刚刚 | 盘锦市公安局发布疫情防控 “服务民生 保障发展” 10举措!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次数:725

盘锦市公安局疫情防控期间“服务民生 保障发展”10条举措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健康安全,全面服务和保障经济发展,盘锦市公安局推出疫情防控期间服务民生、保障发展10条举措:

  1.实行领导干部入企服务机制

  全市公安机关各级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对全市重点企业开展“一企一警”进行包保,主动对接、上门问需,组织摸排企业受困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2.积极为企业内部防控提供信息支撑
  充分运用公安基础业务资源,协助企业核实员工信息,为疫情防控、人员隔离观察提供信息支撑,确保企业内部及员工安全,业务咨询电话1520426****。

  3.为企业提供车驾管业务上门预约服务
  对有集中办理车驾管业务需求的企业和单位,公安交管部门将提供上门服务和预约服务,企业和单位可提出业务办理需求,预约办理,业务咨询电话1774274****。

  4.保障重点车辆全程“闭环式”管理
  对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进入我市的外地高风险地区运输车辆,公安交管部门将积极配合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采取专人负责保障、全程引导护送。

  5.推行车管业务延期办、网上办、自助办
  对驾驶证期满换证、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业务,可以延期到疫情结束后办理;推行机动车补换领牌证、核发临时号牌、免检车核发检验合格标志、驾驶证补换证、联系方式变更、交通违法处理等业务网上办、自助办;车管所开通24小时专项服务电话1774274****,为群众解答咨询并提供权威、专业的解决方案。

  6.实行便民式道路交通管理
  根据群众居家防疫、小区封闭等实际情况,在不妨碍正常交通秩序和消防急救通道的情况下,在医院、社区等停车需求大的区域,允许路边有序临时停放,不予处罚;对运输生产、生活、防疫应急物资车辆,除涉酒、涉毒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外,以教育、警告、纠正为主,不予处罚。

  7.开通户政业务网上办理和企业绿色通道
  对急需办理户政业务的群众,公安户政部门开通网上服务平台和业务咨询电话1360493****,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查询和预约办理服务,将户口迁移业务在原有效期限40日基础上,延长至疫情结束后30日。同时,可根据企业和员工需求,提供预约式办理和上门服务。

  8.全力维护市场经营秩序
  对违反国家有关市场经营、价格管理等规定,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等严重扰乱市场正常经营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从重从快打击。

  9.严打制售假劣食品药品及农资违法犯罪

  会同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聚焦食品药品以及种子、农药、化肥等春耕急需必备物资,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劣食品药品及农资犯罪;进一步加大进口冷链食品等走私犯罪打击力度,全力阻断疫情冷链传播风险。

  10.全力打击防范侵财类违法犯罪

  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严厉打击和防范各类侵财违法犯罪;通过网络、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减少疫情防控期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