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盘锦市公安局召开居民身份证全城通办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911


  9月6号上午,市局召开了居民身份证全城通办新闻发布会,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刘溯,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卫红,市局指挥中心、社区警务支队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从9月5日起,市局在全省率先推出一项“全城通办”服务,即我市居民可以在本市任意一家派出所办领身份证、换领身份证、补领身份证。


  市局推出的这项“全城通办”服务,也是盘锦公安打造“鹤乡通办”服务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既可满足居民跨区域、就近办需求,还能最大限度地缩短办事时间、降低办事成本,实现办事不多跑一次!此外,户政部门还想居民之所想,附加了相片“多拍选优”举措,居民在办理身份证照相环节,可以申请重新拍照3次,以最满意的相片为准。为了满足工作日抽不开身的居民的需求,户政部门还推出延时服务,居民可以在周六到离家最近的派出所换领、补领身份证。


  本市居民身份证全城通办,是盘锦公安推进跨层级、跨区域“鹤乡通办”审批制度改革后的“首例”通办事项。此项服务本着简化程序、缩短时限、减少手续、方便群众、服务经济的原则,全市还新增兴隆台区、双台子区两个临时居民身份证受理点。广大居民只需携带本人的驾驶证或户口簿或护照等能够证明自己身份的有效证即可办理,异地补办身份证需邮递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