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盘锦市物业管理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75

  5月1日,《盘锦市物业管理条例》将正式施行。为了更好地推进《盘锦市物业管理条例》的颁布实施,让广大市民更好地了解这部《条例》,尤其是与百姓息息相关的内容,4月18日,《盘锦市物业管理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会上,市人大法制委围绕《条例》立法的遵循、过程、主要内容和特色等进行情况介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同志对《条例》宣传贯彻、组织实施等相关情况进行介绍,并就群众关心的问题回答媒体记者的提问。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物业服务企业220家,已实施物业管理项目330个,物业管理从业人员1.6万人,物业管理覆盖人口近百万。《盘锦市物业管理条例》是继《辽宁省物业管理条例》2018年2月1日施行后,市人大常委会依据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及《辽宁省物业管理条例》的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颁布的一部全面规范我市物业管理活动的地方性法规,确立了一系列重要的物业管理制度,其颁布施行是我市加快物业管理法制化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规范物业管理活动,维护业主、物业服务企业及其他管理人的合法权益,促进物业管理业科学规范和谐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构建和谐社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城乡统筹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