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市卫生健康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儿童口腔健康服务项目情况

发布时间:2018-12-2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2

  12月26日,市卫生健康委举行儿童口腔健康服务项目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去年我市儿童口腔健康服务项目总体情况及明年儿童口腔健康服务项目工作任务。


  据介绍,市卫健委依据辽宁省儿童口腔健康服务项目工作方案要求,承接“儿童口腔健康服务”项目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儿童口腔疾病防治工作,降低儿童恒牙龋病患病率,开展了对全市适龄儿童的免费口腔健康检查,对满足条件的适龄儿童实施免费窝沟封闭,以降低儿童患龋率。


  2018年5月15日,市卫健委下发2018年盘锦市儿童口腔健康服务项目工作方案,其中盘锦市中心医院、辽河油田总院、盘锦市中医医院、盘山县人民医院、大洼区人民医院、盘锦市人民医院6家医院通过医疗资质、硬件配备、人员素质的审核,作为承担窝沟封闭的项目执行医院。


  5月23日,市卫健委召开“儿童口腔健康服务项目培训会”,对参与此项目口腔科医生进行培训,标志着“盘锦市儿童口腔健康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截至12月19日,我市共完成8186名学生入校口腔检查、1085名学生牙齿窝沟封闭、3058颗牙齿窝沟封闭。我市已经启动利用移动牙椅入校进行窝沟封闭工作,口腔科医生走入学校为学生进行口腔健康服务,在年底之前完成所有学校入校口腔检查及窝沟封闭工作。


  2019年,将继续开展“儿童口腔健康服务项目”,为适龄儿童开展牙齿窝沟封闭,使更多儿童受益,整体提升我市儿童口腔健康水平。


  发布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牙齿窝沟封闭是否存在医疗风险、窝沟封闭涂料是否合格、窝沟封闭是否可达到一劳永逸的效果等问题回答了媒体记者们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