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市公安局推出优化营商环境30条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8-01-25 浏览次数:198
   近日,市公安局就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进行新闻发布,推出为企业、群众进一步提供优质服务的《盘锦市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三十条举措》。这是市公安局围绕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以实现“对焦国际一流,努力建设透明高效、功能完善、温馨包容、互利共赢、诚信规范、公平公正的国际化营商环境,打造诚信盘锦、活力盘锦、平安盘锦、法治盘锦”总目标,推出的新举措。
  这次出台的30条新举措包括窗口服务、企业服务、便民服务、打击防范等4个方面内容,涵盖交警、治安、消防等多个警种。在全市公安机关行政审批受理窗口实行首问负责制、首办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相关服务,积极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载体和平台,通过公安门户网站和平安盘锦微信公众号提供相关服务;在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上加大力度;拓展服务举措,从出入境证件办理、车辆年审换证等方面为企业、群众提供无休、延时和上门等服务;户籍管理方面,为新生儿办理出生登记时,提供本市、县范围内重姓名查询服务及身份证异地受理等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