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 盘锦市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2020年市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3-04 浏览次数:264

  现就《2020年市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作如下说明。

  一、起草背景

  为深入落实省政府深入推进“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市政府办公室围绕贯彻落实《2020年省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0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方案》,以我市《政府工作报告》关于2020年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为主体框架,形成了《2020年市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方案》制定期间,我们多次与省政府办公厅请示沟通情况,并先后2次征求了市直相关部门意见。

  二、主要内容

  《方案》共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总体任务。围绕承接省政府专项行动确定的100项重点任务和100个重大项目“双百攻坚”任务,承接省《政府工作报告》分解的相关任务,以市政府八届3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2020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方案》中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基本盘,全年共确定“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工作总任务300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200项、重大项目100个)。200项年度重点任务当中,纯省“重强抓”任务38项(共承接80项,其中省市双重任务42项);纯省报告任务28项(共承接46项,其中省市双重任务18项);市《政府工作报告》工作任务134项(其中含省市双重任务60项)。100个重大项目当中,加快建设的重大项目85个(进入省项目清单6个),招商引资签约落地项目15个(进入省项目清单3个)。一是围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做好全年工作重点把握的四个方面原则,设定5项指导性任务。二是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设定11项指标性任务。其中,承接省政府报告任务2项,市政府报告任务9项。三是围绕全年8个方面重点工作,设定184项支撑性任务。其中,省“重强抓”任务37项、省政府报告任务26项,市政府报告任务121项。四是围绕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设定100项持续性任务。

  第二部分,工作要求。要求各县区经济区各部门要按照市政府总体安排,进一步“细化任务,压实责任”“迅速行动,全力推进”“领导带头,合力攻坚”“严督严考,绩效对账”,上下各方齐抓共管、齐头并进,共同推动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 



  市政府办公室

  2020年2月27日


  原文:盘政办发〔2020〕2号 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市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