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辑 > 往期回顾 > 中央环保督察在辽宁

盘锦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第二十二批)

发布时间:2017-05-26 浏览次数:580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 情况
1 3598 大洼区东风农场马家大队马家分场一稻谷加工厂无任何手续,生产时产生大量粉尘,且噪声扰民。当地环保部门已将该厂查封,但该加工厂仍在生产。 大洼区  其他 此件与3384投诉为同一企业,已办结。
5月18日,盘锦市大洼区环保局、东风镇政府联合进行现场检查,经核查:1、“大洼区东风农场马家大队马家分场一稻谷加工厂无任何手续”举报情况属实。该企业为盘锦晟荣米业有限公司,无环保审批手续。2017年4月27日,因企业无土地使用手续、环保手续,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关闭环保违规建设项目的通知》(大政办发【2017】26号)文件,企业属于不符合“四条红线”要求的环保建设项目,东风镇政府对企业予以了关闭。2、“生产时产生大量粉尘且噪声扰民”举报情况不属实。企业已建成4套脉冲布袋除尘设施,进行除尘,不存在“生产时排放大量粉尘扰民”情况,该企业距离居民区80米,无噪声扰民现象。企业已于4月27日关闭,现场检查未发现粉尘、噪声扰民现象,经查阅近3年的环境信访档案,没有关于该企业粉尘污染、噪声扰民的投诉。3、“当地环保部门已将该厂查封,但该加工厂仍在生产”举报情况不属实。经东风镇城管部门多次巡查,未发现企业有擅自生产的行为。5月14日、15日,企业发现储库存料发霉,为了减少经济损失,对库存料进行倒库。东风镇政府发现后,立即要求企业停止倒库,企业按要求立即停止了倒库。
部分属实 盘锦市大洼区东风镇政府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关闭企业的监管,防止企业死灰复燃。  
2 3619 盘山县得胜镇后胡村盘锦浩业石蜡加工厂附近沟渠有异味,举报人怀疑该厂对土壤和地表水体造成污染,举报人称无任何手续违规生产2年,当地环保部门已责令其关停,但该厂一直生产。目前当地环保部门称该厂有环保手续,举报人认为该厂之前环保手续造假。 盘山县 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 此案件与第19批3430内容基本相同,已办结。5月19日,盘锦市盘山县环保局到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实地调查。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1、“盘山县得胜镇后胡村盘锦浩业石蜡加工厂附近沟渠有异味”的问题不属实,浩业化工有限公司周围没有沟渠,不存在有异味的问题。2、“举报人怀疑该厂对土壤和地表水体造成污染”的问题不属实。企业没有外排水,浩业化工污水处理设施采用AO工艺生化处理、芬顿法深度处理后50%作为循环水循环利用,50%通过管道至盘山县污水处理厂处理,出水口水质达标排放,在线监测与盘锦市环保局联网。3、“举报人称无任何手续违规生产2年,当地环保部门已责令其关停,但该厂一直生产。”不属实。企业5个项目于2014年5月办理环评报告批复,2017年5月办理环评验收,环保手续齐全。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于2015年9月份开始进行设备调试,10月份投产。由于企业生产已达一年未进行竣工环保验收,盘山县环保局于2016年9月7日对于企业“未验先投”的违法行为给予行政处罚10万元,并要求企业尽快完成环保验收。2016年10月,企业向盘锦市环保局提出环保验收申请,但因800米卫生防护距离内存在555户居民尚未搬迁,盘锦市环保局未予验收,并责成属地政府尽快完成搬迁工作。由于当时征收工作进展较慢,企业未能按时完成环保验收。盘山县环保局于2017年1月19日对该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停产,待环保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生产,企业于2016年1月22日停产。2016年5月8日企业通过环保验收并开始正常生产。4、“目前当地环保部门称该厂有环保手续,举报人认为该厂之前环保手续造假。”不属实。企业目前环保手续齐全,不存在任何环保手续造假的问题。 不属实 此案件与第21批3430内容基本相同,已办结。盘锦市盘山县环保局将加强对该企业日常环境监管,确保企业无污染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  
3 3710 榆树街道曾家村附近养鸭污水直排,异味扰民。 大洼区   5月18日,盘锦市大洼区环保局、榆树街道联合进行现场核查。经查:“榆树街道曾家村附近养鸭污水直排,异味扰民”举报情况属实。榆树街道曾家村确实有一养殖集聚区,共有25栋养殖大棚,分成9个养殖户合作养殖,每家建成1-4栋养殖大棚,养殖粪水直排边沟内,造成异味污染。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关闭环保违规建设项目的通知》(大政办发【2017】26号)文件,养殖集聚区属于不符合“四条红线”要求的环保建设项目,2017年4月30日榆树街道办事处已对养殖集聚区予以关闭。 属实 盘锦市大洼区政府责成榆树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对边沟以及养殖集聚区的粪水进行清理,6月10日前边沟清理完毕;养殖区棚区之间的储粪池中的粪水在6月30日前清理完成。  
4 3674 兴隆台区新工街占道经营严重,烧烤油烟严重污染周边环境。 兴隆台区  油烟 经查,举报情况属实。2017年5月17日至5月19日,盘锦市兴隆台区新工街道组织市场监督管理所、综合执法大队、运输管理站、环境监察大队等部门,针对新工街自由市场占道经营及烧烤油烟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目前共有 24个占道摊点,其中8处为油炸食品摊点。 属实  新工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加强对新工街道市场监督管理:一、规范经营时间:早八点前,晚四点后。二、禁止占道经营。三、已全部取缔露天油炸食品摊点。  
5 3733 盘锦华润雪花啤酒厂距万达华府居住小区仅一路之隔,生产时排放臭气,异味扰民。 大洼区  其他 5月18日,盘锦市大洼区环保局进行现场核查。
经查:“盘锦华润雪花啤酒厂距万达华府居住小区仅一路之隔,生产时排放臭气,异味扰民”举报情况不属实。
华润雪花啤酒(盘锦)有限公司,坐落在盘锦市兴隆台区庄林路东,与万达华府小区相距50米。企业主要生产、销售啤酒,环保手续齐全。在啤酒生产过程中糖化、灌装阶段不产生污染性气体,发酵阶段为密闭形式发酵,不产生异味和有害气体。容易产生异味环节为,污水处理系统运行过程中机械格栅间,污泥浓缩池,污泥脱水间,但上述单元均进行密闭处理,其他处理单元也都进行加盖防护。脱水后的污泥运送至盘锦京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置,生产现场无明显臭味。企业委托大连大公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对公司东、南、西、北四个方位厂界硫化氢、氨、臭气浓度进行监测,结果显示全部达到标准。
不属实 盘锦市大洼区环保局将进一步加大对企业日常监管力度,对企业水、大气每季度监测一次,把污染防治与日常执法监管结合起来,形成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高压态势,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6 3845 兴隆台区石油大街东段(兴于快速干道起点)爱顿国际城小区对面新禹防水厂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异味严重污染环境,此外,在兴于快速干道路边有多处私建民房从事餐饮、废品收购、洗车场、养殖场、煤炭经销处等,经营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垃圾及气体等,污染环境。举报人曾多次向当地环保部门反映,未得到解决,甚至遭到多次打击报复。 兴隆台区 其他 2017年5月18日,盘锦市兴隆台区惠宾街道联合综合执法大队、市场监督管理所、运输管理站、会同环保局及安监部门进行现场检查。经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1、“兴隆台区石油大街东段(兴于快速干道起点)爱顿国际城小区对面新禹防水厂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异味严重污染环境”,新禹防水厂于2008年停产至今,此举报情况不属实。2、兴于快速干道路边有多处私建民房从事餐饮、废品收购、洗车场、养殖场、煤炭经销处等,经营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垃圾及气体等,污染环境。此情况部分属实。(1)餐饮:该区域从事餐饮经营业户13家,均为小吃部及早餐类型,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油烟及气味很小,从未接到过群众投诉,经营中产生的污水直接排入市政地下水管网;(2)废品收购站:从事废品收购14家(含二手回收7家),现场检查未发现废水、垃圾及气体等污染环境;(3)洗车场:从事洗车行业5家,经现场检查,产生的废水排入市政地下管网;(4)养殖场:养殖场1家,现已关闭;(5)煤炭经销:从事煤炭经销1家,经现场检查,该煤炭销售处已关闭,院内没有积存煤炭;(6)生活污水:检查中发现,爱顿国际城对面有一下水井堵塞,污水溢出路面,面积约为3平方米。2、举报人曾多次向当地环保部门反映,未得到解决,甚至遭到多次打击报复。此举报情况不属实。兴隆台区惠宾街道社区、环保部门均未接到相关投诉,不存在不受理、不解决和打击报复情况。 部分属实 针对所举报内容,盘锦市兴隆台区惠宾街道办事处做出相应措施,具体如下:1、综合执法大队对其占道经营及门前乱停乱放情况进行规范;2、针对下水井堵塞问题,已由市政管理部门进行疏通;3、综合执法大队加强巡查,主要针对兴于快速干道路边生产经营单位门前四包情况,并要求每天巡查不少于2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4、村委会发挥网格作用,在日常网格巡查过程中,网格员须向网格内村民宣传环保常识,发现污染环境问题及时上报网格中心;5、村委会环卫人确保垃圾一日一清,做到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