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辑 > 往期回顾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启动“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8-04-02 浏览次数:115

  3月30日下午,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启动了“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印发了《市卫生计生委“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任务时间表、路线图,对卫生计生系统2018年6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一是贯彻落实《“健康盘锦2030”行动纲要》。抓好省级健康城市试点和健康村镇建设。构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机制。开展国家卫生镇、省级卫生村创建工作,落实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实施方案,推进健康社区、学校、企业等“健康细胞”工程。二是继续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出台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继续推进公立医疗机构绩效考核工作。优化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县区、经济区要完成乡镇卫生院改扩建及维修工作,年底前交付使用。三是大力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促进中医医疗机构开展交流合作,推广中医药在医疗保健、养生、康复中的独特疗法。每个县办好一所二级公立中医院,所有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镇卫生院普及中医馆(国医堂),并能提供至少15种以上的中医药适宜技术服务;70%以上的村卫生室和100%的社区卫生服务站能够提供5种以上中医药适宜技术服务。四是大力发展医养结合。加大医疗和养老服务深度融合力度,推广典型经验和医养结合模式。全市70%养老机构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在全市范围内探索日间照料中心与卫生服务站签约服务,年底时覆盖面达到30%。五是医联体建设覆盖全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各级医疗机构之间建立统筹协调和分工合作运行机制,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诊疗水平、运行效率,合理分流患者,逐步建立分级诊疗模式。2018年,在全市建设6个医联体的基础上,实现基层医疗机构医联体全覆盖,2个县域医联体升级为2个医共体。六是按照省市确定的各项工作推进任务清单抓重点。按照《2018年盘锦市政府工作报告》、《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三年行动计划》等任务清单要求,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