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辑 > 往期回顾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市卫计委落实严重精神障碍管理项目工作强化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管理

发布时间:2018-03-14 浏览次数:140

  为做好我市严重精神障碍疾病管理,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规范管理及随访指导工作,市疾控中心在2018年2月1日召开全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培训工作会议,部署2018年严重精神障碍防治工作重点。会后,市疾控中心对县(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进行重点督导,推进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

  市卫计委召开全系统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维稳工作会议,重点强调各基层医疗机构要加强对严重精神患者管理随访,一旦发现出现肇事肇祸倾向者,应进行紧急处置,并及时进行治疗。我市在2018年重点加大对重性精神疾病患者检出,并与我市综治、公安、民政、残联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借鉴其他城市优秀工作经验,推进我市重性精神疾病管理,保障患者权益,促进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