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盘锦简介 > 红海滩

五天,来盘锦这样玩儿!我市推出最热旅游路线→

发布时间:2022-11-24

盘锦最热旅游路线 

  随着暑假的到来,旅游也随之进入了旺季。市文化旅游协会、市自驾游协会、市文旅广电局经过实地走访,为全国游客联合推荐盘锦“一日—五日”最热旅游路线。广大游客可以畅游“天下奇观”红海滩,饱览世界最大芦苇荡;品味盘锦河蟹美味鲜香,体验乡村民宿民俗风情;在天海之间,看鸥鸟翔集;感受田园牧歌,行走在如诗如画的大美盘锦。



自驾游路线推出“8+1”个景区

  • 国家5A级景区——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 国家4A级景区——鼎翔生态旅游区• 北旅田园·黑风关古镇• 辽河碑林公园• 广厦艺术街• 国家3A级景区——金帛滩• 江南风情园• 知青总部• 国家4A级景区——医巫闾山(周边景区




第1天:拥抱中国最北海岸线


  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建议停留1—2小时,这里全长18公里,被誉为“世界红色海岸线”。河海相融、气象殊异,是中国最北海岸线。景区依托浩瀚的绿苇荡和碱蓬草构成了红绿相间的天下奇观,还有别样壮观的稻田画以及湿地内数以万计的水鸟。




  从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出发,经红海滩大街,抵达赵圈河镇知青总部,这里现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午餐可以在知青总部或二界沟海鲜馆品尝我市鲜活海货。



  

  午餐过后,休息片刻,经向海大道,抵达东北最大的仿古园林——江南风情园,建议停留1—2小时。园内集中了榫卯、绘画、堆雕、楹联等古建筑艺术,墨瓦、石桥、蓝天、碧水,朦胧的画卷映着江南水乡,感受一次“江南”穿越。




  经滨海路,抵达辽河入海口唯一的海滨浴场——金帛滩。这里拥有我市最长的人工沙滩,海水清澈干净,沙滩细腻柔软,在这里可以欣赏日出和日落,建议停留2—6小时。如果深爱大海,那么这里值得停留24小时。晚餐可以在海滨烧烤大排档吃到“嗨”。当晚也可以住在金帛滩宜必思酒店,或者入住离金帛滩10分钟车程的翠霞湖酒店。



第2天:呼吸湿地田园气息


  经向海大道、大锦线,抵达鼎翔生态旅游区,建议停留1—2小时。鸟乐园远离尘嚣,200多种鸟类在这里栖息繁衍;苇海蟹滩一片青葱,极目远眺,苇海中的栈道、木屋、小桥,错落有致地镶嵌在碧涛中;栈桥步行,畅游苇海,体验世界第一大芦苇荡的浩瀚。




  午餐可以选择连锁餐厅——小时候主题餐厅,品尝文蛤烧茄子、河蟹豆腐、鲜海蜇炖肉等。

  午餐过后,经石油大街、新于快速干道,来到北旅田园·黑风关古镇景区。这里以“唐风文化”为特色,活化乡村、感知田园,让您感受到“一朝入古城、一梦回千年”。温泉度假、休闲垂钓、零下5℃雪乡等多种业态融合,不时穿插着唐风古装街头秀,建议停留12—24小时。晚餐也不必远走,景区内就有各种美食,吃完晚饭还可以欣赏景区的夜景。住宿也很方便,景区直接办理入住北旅田园温泉民宿。



第3天:感知辽河口文化


  经中华路、旌旗街,抵达中国唯一不断代的碑林——辽河碑林公园,它是我国平原地区面积最大的主题公园。碑刻展览区收藏我国从文字符号、甲骨文到历朝历代书法大家的书法精品碑刻,享有“中华第一碑林”的美誉,是我国唯一不断代碑林,也是东北地区最大的仿古建筑,建议停留时间2小时。




  午餐到福德汇“辽河左岸”餐厅的“辽河口渔家菜”品尝米其林一星的大厨手艺。午餐后,可漫步由辽河美术馆、辽河民俗博物馆和辽河楹联书法博物馆构成的盘锦博物馆群落,在享受饕餮盛宴的同时,品味一次文化大餐。



  

  经兴隆台街,来到广厦艺术街,这里文化底蕴深厚,文艺气息浓郁,主题餐饮店、咖啡甜品店、艺术书画店、私人博物馆等流行时尚的创意小店鳞次栉比,全身心地感受一次艺术之旅。华灯初上,广厦艺术街“文化夜市”人气爆棚,如果在此逛街+吃饭+玩儿,建议停留1—3小时。住宿可以选择主城区高端商务酒店或是连锁酒店。



第4天:一路风景山水情深


  经305国道、102国道,抵达我市周边景区医巫闾山,这里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历史悠久,是中国北方著名的旅游胜地,我市中心城区距离医巫闾山约70公里,建议停留2—3小时。午餐可以在我市绕阳湖渔乐餐厅,或凭栏小坐,或畅游湖上,享用炖河鱼或是现捞现煮的大河蟹等。

  经中华路、向海大道,抵达红海湿地温泉乐园,享受温泉带来的舒适,建议停留2—4小时。如果喜欢按摩理疗和温泉康养,值得停留24小时,晚餐和住宿都可以在红海温泉乐园。



第5天:触摸盘锦历史和民俗


  经向海大道、102省道,抵达盘锦地标最高点——森林公园。景区内树种繁多,百鸟翔集,自然景色宜人,植被覆盖率90%以上,是盘锦原生态保护较好的森林公园,也是盘锦唯一省级森林公园,建议停留1—2小时。




  随后,经102省道,抵达盘山县得胜街道得胜村,感受得胜村丰厚的民俗文化积淀,村北矗立着据说建于唐王征东时的得胜碑,建议停留1—2小时。午餐可以在得胜村享用地道的农家饭菜。


  返程之时,还可以到高升街道采摘基地,带走我市特产香瓜、草莓、碱地柿子等。




盘锦自驾游小贴士

  在我市有多条美食街,锦祥“辽河口渔家菜”美食街、云汇路餐饮一条街、川贵美食街、桔子广场等,每一处都让人垂涎往返;盘锦河蟹、盘锦大米、盘锦碱地柿子、盘锦稻米油、盘锦水飞蓟油、田庄台非遗小吃,也是必带的盘锦特产。

  广大游客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季节变化及在盘锦游玩时间的长短,选择路线、景区,可以自由组合一日游、二日游、五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