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发布 > 每月发布(统计信息)

盘锦工业:国有企业保稳,民营经济发力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次数:1109

  随着国家对于民营企业在财税、金融服务、清欠等方面支持力度不断加大,特别是市委、政府的多项新举措的落实推进,盘锦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极大地促进了全市民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盘锦民营工业企业占全市工业的比重逐步提高。1-10月份,全市300户规上工业企业中,民营企业占比86%。北燃、浩业、宝来生物已位居全市工业产值前三。民营经济已经成为盘锦工业最具活力的增长点。

  从产值上看,1-10月份,国有控股企业产值占全部规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为33.2%,民营经济实现产值占比为63.9%,高于国有控股企业30.7个百分点。

  对比增加值,1-10月份,全市国有控股工业企业增加值总量占全市规上工业比重49.9%,增速略降1.1%,是支撑全市工业发展的“中流砥柱”。民营企业工业增加值比重为47.5%,实现了15.7%的同比增速,是拉动全市工业增长的主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