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盘锦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2-01-13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7130

  近日,天津出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病例,并已外溢到我省大连市。

  1月12日起,我市将大连市甘井子区作为重点管控地区进行管理,1月9日以来有大连市甘井子区旅居史的来(返)盘人员请停止社会活动,立即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和工作单位报备,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限至来(返)盘后满14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

  将大连市作为重点关注地区进行管理,1月9日以来有大连市(甘井子区除外)旅居史的来(返)盘人员请立即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报备,入盘后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和14天健康监测。

  盘锦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广大市民:

  一、春运期间外省来(返)盘人员可申请免费核酸检测一次。自2022年1月7日起至2月7日,我市对外省来(返)盘人员入盘后24小时内提供一次免费核酸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

  外省来(返)盘人员可凭借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出具的外省来(返)盘人员证明,到我市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目的地所在社区(村)进行登记。我市指定核酸检测医疗机构分别为:盘锦市中心医院、大洼区人民医院、盘锦市传染病医院、盘锦市人民医院、盘锦市中医医院、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盘山县人民医院。

  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通过疫苗接种可达到降低感染率、重症率、病死率的目的,目前新冠疫苗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仍然有效。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请尽快全程接种,已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员,请及时接种加强针,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三、非必要不出市,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和有阳性感染者检出的城市。

  四、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全程接种疫苗”,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

  五、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觉味觉减退和腹泻等症状,应做好防护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报告旅居史和接触史。



盘锦市核酸检测机构名单

盘锦市发热门诊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