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哈尔滨新增5例本土病例,辽宁疾控发布紧急提示

发布时间:2021-09-24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827


  黑龙江

  9月22日0至12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5例(哈尔滨市巴彦县4例、哈尔滨市南岗区1例)。截至22日12时,黑龙江省现有本土确诊病例8例。

  自9月22日0时起,将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镇(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办事处)利民家园小区、安民家园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根据疫情防控情况,22日起,哈尔滨市幼儿园、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各年级停止线下教学一周,转为线上教学。

  哈尔滨行政区域内全部人员均需进行核酸检测筛查

  22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称,22日24时前,哈尔滨市南岗区、道里区、松北区和巴彦县“三区一县”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其他区县(市)23日24时前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未按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健康码会调整为“黄码”,待完成检测且结果为阴性的,健康码会调整为“绿码”。

  哈尔滨巴彦县公共交通停运

  22日,哈尔滨巴彦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要求,即日起:
除保障民生用品的超市、药店、粮油店等场所外的空间相对密集场所全部关停。

  公交、出租车、长途客运等公共交通工具暂停营运。

  除疫情防控车辆、医疗救护车、消防车、水电抢修车、医疗救援物资运输车、生产生活必需物资运输车等,对巴彦县巴彦镇、兴隆镇、西集镇、洼兴镇实行交通信号灯红灯管制。

  哈尔滨市民离哈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21日,哈尔滨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哈尔滨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尹喜峰提醒广大市民,要做到“非必要不离哈”;确需外出的,通过铁路、公路以及客运站出行的人员,应及时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做好自身防护。

  22日0时起,通过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出行的人员,应及时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做好自身防护。



  福建

  9月21日0至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例(厦门市11例、莆田市仙游县2例)。自9月10日以来,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18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例。

  莆田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97例,其中危重型2例
9月10日至9月21日24时,莆田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9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在197例本土确诊病例中,危重型2例,为82岁女性和83岁女性,普通型110例,轻型85例。
厦门同安区两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据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经专家研判,自22日起,将同安区新民镇柑岭村、同安区新民镇梧侣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辽宁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紧急提示

  9月21日0-18时,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现已转运至定点医院接受隔离观察治疗。为继续做好疫情精准防控,保护全省人民健康安全,辽宁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示:

  一、2021年9月7日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道里区、南岗区旅居史的来(返)辽人员,请主动向当地社区进行健康申报,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所有防控措施。

  二、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如无必须,建议近期不要前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道里区、南岗区,以及其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附后)所在城市。

  三、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广大群众前往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网吧、展馆等公共场所和密闭场所,请科学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查验健康码,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

  四、持续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主动接种疫苗: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请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新冠病毒肺炎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