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2017年春运气象服务专报(一)

发布时间:2017-01-12 信息来源:盘锦市气象局 浏览次数:97

    一、前期天气回顾

    2017年1月上旬以来,冷空气势力较弱,我市呈现气温偏高,降水正常的气候特点。平均气温为-1.8℃,较历年同期偏高6.6℃,总降水量3.4毫米,与常年同期持平。

    二、春运期间天气趋势展望

    春运期间(1月13日-2月21日)是我市冰冻雨雪、寒潮大风、雾和霾等灾害性天气频发时段,灾害性天气将对公众出行和交通运输产生不利影响。我市常年同期平均气温零下7.0℃,平均降水量5.9毫米。预计今年春运期间我市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春节期间,可能受到较强冷空气影响;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可能出现阶段性强降温和降雪天气;1月下旬后期至2月上旬,冷空气势力整体偏弱,霾天气较为频繁。

    三、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时间

天气现象

气温

风向风速

1月13

 -5-15

西北45

1月14

 -5-16

东北风34

1月15

 -3-16

东北风34

1月16

多云

 -4-13

东北风34

1月17

多云

 -3-14

北风34

1月18

晴间多云

 -2-12

北风34

1月19

晴间多云

 -2-15

北风34

    盘锦市气象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并在春运期间每周报送《春运气象服务专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