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84


为进一步提高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水平,重点解决城乡管理方面存在的脏乱差、停车秩序混乱等问题,按照省委省政府、省住建厅工作部署,自3月5日至4月30日,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牵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提升活动。

此次活动由各县区政府、辽滨经开区,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盘锦市政集团、盘锦京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全市各物业公司共同参与。整治范围包括全市城区、城乡结合部和各镇街(村屯),重点是商业中心、市场周边、主次街路、居民小区及村屯房前屋后、村内道路两旁等周边区域、卫生死角。此次活动成立领导小组,下设8个整治小组和1个督查小组。

整治活动包括加强“门前四包”管理,加强静态交通秩序管理,加强街面市容秩序管理,全面推动共享单车治理,全面开展早夜市经营场所和临时性便民服务点规范管理,加强户外广告管理,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开展居民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开展农村及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大清扫,加强城市公共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十个方面。

市城管执法局将强化“门前四包”问题整治,对“门前四包”问题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增加巡查整治频次,对“门前四包”责任落实不到位、多次劝导屡教不改的临街单位、商家及物业服务企业依法依规进行查处;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划分126个责任网格,明确执法范围及责任人实施联合执法整治,严禁侵占绿地、长期占用市政道路及两侧公共区域停车泊位停放的“僵尸车”、工程车辆及违规停放机动车;对市区市场、便民服务点、早夜市以外的流动商贩、流动餐车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取缔,加大对露天烧烤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格管控散发小广告行为,对小区张贴喷涂广告进行清理;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规范管理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加强早夜市管理,推动临时性便民服务点设置,排查自发形成的小市场,适当选择设置临时性市场;对全市各类广告进行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破损、褪色等问题的户外广告及时整改,不符合标准的立即拆除。

整治活动按照“属地管理、依法整治、部门联动、分工负责”的原则,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整治与提升相结合,力争通过整治达到“八无”“六净”。“八无”即:无张贴喷涂广告、无杂物堆积、无油污印迹、无果皮纸屑、无塑料袋、无烟头积水、无积泥积尘、无动物粪便;“六净”即:下水箅净、公共设施净、绿带及周边净、路缘石净、人行道净、车行道净,确保市容市貌干净、整洁、有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