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春节期间筑牢医疗器械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02-21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47


春节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医疗器械的安全监管,通过持续开展专项检查工作,确保群众用械安全。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连锁药店总部及部分门店、医疗器械批发零售企业,覆盖面广、针对性强。

检查人员对企业资质、产品资质、购进渠道、存储情况、销售情况等项目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打击超出核准范围经营、不按要求存储医疗器械、销售使用过期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86家。对于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到位,严格依法处理,确保医疗器械市场的规范有序。

除了对企业的检查,市市场监管局还注重宣传普及医疗器械法规知识,引导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守法诚信经营意识。同时,发布了节日“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注意安全、科学、理性消费医疗器械产品。

市市场监管局的举措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与好评。春节期间,医疗器械消费需求攀升,通过强化监管与宣传,有效确保了公众用械安全及合法权益。此次专项行动既是一次严格的监管执法,也是市市场监管局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高度负责和担当。同时,倡导广大消费者提高安全意识,正确使用医疗器械产品,共同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社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