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首个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4-02-19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54


近日,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正式挂牌,免费向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开放。据了解,这是我市首个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

近年来,我市社会组织发展迅速,目前全市经民政部门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达757家,涵盖范围广、涉及领域宽、聚集人才多,在推动社会治理、健全市场体系、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是突出党建引领的必然选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截至目前,市本级社会组织272家,成立党建及开展党建工作的共240家。

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的成立,将充分发挥学习教育、联络联谊、咨询服务、展示交流等作用,积极为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做好服务保障,示范、带动和促进党组织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努力实现公益事业发展与党建引领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