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烟花爆竹质量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01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104


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在全市开展了烟花爆竹质量安全检查行动,进一步强化烟花爆竹的质量监管。

在专项检查行动前,市市场监管局针对节日期间热销的烟花爆竹产品,发布了《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烟花爆竹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购买烟花爆竹要识别销售商的《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识别烟花爆竹的消费类别和产品级别、选购的烟花爆竹产品应有安全引线等6方面注意事项。按照工作部署,市局组织相关科室及县区局、市场监管所,同步开展烟花爆竹质量等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一批烟花爆竹相关企业的主体资格,产品合格证书等相关证件,并现场检查核实是否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全市检查批发零售烟花爆竹23家次,出动44人次,21车次,完成开展流通领域烟花爆竹商品质量监督抽检8批次,经检验全部合格。相关情况已以《流通领域烟花爆竹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情况的函》的形式,向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