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市公安食药侦打防并举力保食药安全

发布时间:2024-01-23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70


2023年,全市各级公安食药侦部门深入开展“昆仑2023”“平安护航”等专项行动,围绕关乎民生重点的食品、药品和生活用品领域,采取打防并举措施全力护安全,取得较好效果,全年共侦破食品、药品、知识产权等各类违法犯罪案件5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8人,涉案价值共计6100余万元。

过去的一年里,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食药侦部门主动对接,联合相关行政部门,进一步完善安全体系、追溯体系,落实人员管理制度、巩固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市公安食药侦部门重点针对学校食品安全实施专项检查,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市公安局食药侦支队还主动加强线索发现和收集能力,结合我市实际,扎实推进数据化警务新模式建设。支队与我市东北快递物流产业园多家快递集散中心对接,依托物流数据,搭建寄递物流信息挖掘模型,为食药侦办案拓展科学技能。除加强常态化防范措施,全市公安食药侦部门还重点针对涉食药违法犯罪行为实施严厉打击。市公安局食药侦支队联合大洼公安分局,历时11个月,成功侦破了邢某某等人妨害药品管理案,民警转战黑龙江、广西等地,成功抓获生产、销售伪劣药品主要犯罪嫌疑人9人,彻底摧毁遍及全国20余个省份的制售假药网络,现场扣押伪劣药品10万余丸,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该案告破,不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还维护了正规制药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