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殡葬市场跨部门联合综合监管

发布时间:2023-12-1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22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殡葬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涉及多个部门、管理难度大、风险隐患突出的殡葬监管事项,组织跨部门联合综合监管,提升监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12月13日开始,市市场监管局依据工作职责,开展为期一周的殡葬市场跨部门联合监管行动,对我市无照、非法经营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的加工点、花圈店、集贸市场、超市、食杂店等依法进行检查,同时排查整治公墓经营单位违反价格管理规定乱收费等问题。

通过两天的检查,已检查殡葬市场主体81户,未发现无照经营和乱收费情况。对3户占道经营业户责令改正。

此项监管将持续开展,更有效地规范和维护殡葬服务秩序,对违规开展殡葬服务、违规收费、违建墓地等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严厉打击,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