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辽河油田公司部署防范措施护航冬季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3-12-15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93


年终岁末,正是辽河油田公司冲刺全年产量的重要阶段,同时天气转冷也对安全生产带来挑战,对此,辽河油田公司专门对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冬季安全生产强化高风险作业管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等7条防范措施,筑牢冬季安全生产防线。

辽河油区冬季最低温度可达零下25摄氏度,冬季生产的头等大事是保温。辽河油田公司瞄准薄弱环节,针对低温寒冷环境下易发生冻堵、破裂、冻凝的设备设施,尤其是油气管线的“盲肠”死角部位和消防水系统,开展防冻保温安全检查,强化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入冬前,累计实施炉罐保温337台、管线50公里、井口1078个、采暖改造39项。

冬季寒冷干燥,用火、用电、用气量增加,火灾风险增大。对此,辽河油田公司绷紧冬季消防安全弦,对公寓、食堂、小伙房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燃气安全风险专项整治及消防安全检查,加强油田、苇田、稻田防火工作,提前组织清理防火通道,加密施工现场、苇田内井站及设备设施巡查频次。

冬季雨雪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挑战。辽河油田公司对千余名驾驶员开展冬季行车安全、车辆维护保养专题培训,提高驾驶员冬季行车安全意识和技能。公司安全监督部门利用GPS和视频监控平台,加强对客运、长途及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检查和监控,坚决查处不安全驾驶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