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强化要素保障助推项目建设“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3-09-0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26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忙碌其间……初秋时节,盘山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智慧冷链仓储中心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据了解,市发展改革委充分释放要素保障政策红利,助推重点项目顺利开工建设,确保项目安全施工、环保施工、加快施工。

冷链物流连接田间地头、百姓餐桌,在促进生鲜农产品流通,杜绝生鲜农产品运输浪费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正在建设的盘山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智慧冷链仓储中心项目总投资9764万元,位于胡家镇西胡村,与奈营高速公路、京哈高速公路、庄林公路等各级公路形成了四通八达的交通网,地理优势明显。项目主要建设低温冷藏库、高温冷藏库、附属设备用房、综合服务楼及附件配套设施。

作为我市重点县域经济项目之一,占地面积49884.93平方米的盘山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智慧冷链仓储中心项目,受到省、市发改系统高度重视。2023年5月17日,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鹏带队实地调研项目进展情况。市发展改革委依托辽宁省重大项目管理平台,对该项目进行跟踪监控,加大督导调度,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

“以强有力的服务推动项目建设进度。”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有介绍说,“2022年,盘山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智慧冷链仓储中心建设项目获得辽宁省县域经济专项986万元资金支持;2023年,获得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中央预算内2000万元资金支持。通过专项资金的大力支持,为盘山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智慧冷链仓储中心建设项目顺利施工提供了要素保障。”

目前,一线建设者们正发扬苦干实干精神,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掀起施工热潮。据介绍,该项目的实施对县域经济发展“冷链配送+连锁零售”“生鲜电商+冷链宅配”“生产基地+电商+冷链快递+智能菜柜”等新型业态模式提供了基础设施保障,也将进一步推动“干线运输、枢纽集散、区域分拨”物流服务网络新格局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