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首笔“带押过户”业务成功落地

发布时间:2023-08-2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35


近日,我市首笔“带押过户”业务在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和中国建设银行盘锦分行等多部门协同推进下正式办结,这标志着我市一项新的便民服务举措成功落地。

市民赵女士欲将自己一处房产售卖给王女士,这处房产为赵女士在建行贷款购房,而王女士则希望在建行贷款购房。建行盘锦分行通过 “房易安”产品为房贷资金全程进行交易监管,再同买卖双方向兴隆台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带押过户”登记需求。兴隆台不动产登记中心按照标准化流程有序办理,银行和买卖双方分别取得不动产证明和不动产权证书,抵押登记实现顺位抵押。在办理过程中,各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协调推动,办理手续明晰便捷,尽快实现办理过户和抵押转移,切实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也赢得了买卖双方的高度认可和赞许。

今年3月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局、中国人民银行盘锦市中心支行、市税务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为我市实施存量房“带押过户”业务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这项举措旨在优化我市营商环境,降低购房人已抵押存量房上市交易承担的资金负担,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房产交易活动。4月份,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印发文件,明确“带押过户”业务操作规程。

为此,建行盘锦分行主动与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多次深入交流,积极探索合作办理模式,并结合实际情况,逐步梳理确认“带押过户”业务各个流程环节的操作要点。近日,建行盘锦分行在了解到拟交易房产的售房人为建行存量房贷客户,即向买卖双方详细介绍推荐了“带押过户”业务,其便利性立即得到了客户认可,同意办理模式并配合提供各项资料。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实在是太方便了。我们之前还担心这样交易产权特别难以确认,而且得跑好多次。”售房人赵女士对我市实施存量房“带押过户”业务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