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炸街摩托”轰鸣 “炸”出整治必要性

发布时间:2023-06-2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4

交警支队已依法查扣29辆、查处29人

启动状态下,发动机噪声巨大;稍微加油,改装过的排气管就如同鞭炮炸裂般轰鸣……近日,路面交警在兴隆台区鹤翔路查处了一辆非法改装的“炸街摩托”,10几秒钟的现场演示便让围观市民认识到公安机关整治“炸街摩托”的必要性。

当天上午,这辆非法改装的“炸街摩托”一路轰鸣经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门前的向海大道,不仅成功引起路人和附近居民关注,也成为交警指挥中心的关注重点,调度正在路面开展城区静态停车秩序治理工作的警力,将这辆摩托车拦停。经过现场确认,为了达到轰鸣“炸街”的效果,这辆摩托车经过多处非法改装。

“这要是晚上出来,得多扰民”“睡着都能给‘炸’醒了”“确实应该狠一点儿治理”……趁有市民围观,交警直接在现场实景演示,只是将摩托车启动、加油,轰鸣声就让市民对“炸街摩托”的危害深有感触。

“炸街摩托”的危害远不止噪声扰民,还涉及道路交通安全——非法改装摩托车除了发动机轰鸣声以外,对速度也有很大提升。因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始终将打击治理非法改装摩托车“炸街、竞速”作为道路交通安全民生工程,持续开展专项整治。今年以来,更是加大整治力度,划定了向海大道等多处重点路段,依托公安110开通了民生热线,实现了随时发现、随时整治、随时消除。截至目前,共依法查扣非法改装摩托车29辆、查处29人。

“对非法改装摩托车‘炸街、竞速’事关道路交通秩序和广大市民生活,全市交警将重点做好整治工作,维护城市和谐平安!”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郝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