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广告行为 “双随机、一公开”抽检

发布时间:2023-05-0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01


4月份,市市场监管部门对6家广告经营企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结果显示,其中1家新办照企业未营业、1家企业拟办理注销,其余4家企业经营管理规范,未发现有违法行为。

为强化广告行为的事中事后监管,避免辖区内发布的广告内容出现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等违法行为,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广告科开展了广告行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按照本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任务(按全市138家广告企业的年度20%抽取),陆续抽取27家企业进行深入检查,4月份按信用监管系统抽取6家广告经营企业进行检查。

专项检查主要以现场检查和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广告经营企业是否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和落实广告业务的承接登记、审核、档案管理制度;检查广告设计、制作、发布的内容是否存在涉及导向问题、敏感性问题以及妨碍社会公共秩序、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内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其他广告违法行为。

在开展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对经营单位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督促和指导企业认真落实广告发布相关制度,严格广告内容的审查,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