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户外广告设施集中整治

发布时间:2023-04-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17


近期,市城管执法局开展全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集中排查整治工作。

排查摸底,规范户外广告设置。重点排查整治设置在铁路沿线、高速公路两侧、城市主要出入口、车站、广场等区域,对存在安全隐患,存在外观、张贴、设置、污染等影响城市容貌的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形成台账。

持续开展整治,拆除安全隐患设施。重点整治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安全的;危及建(构)筑物安全以及违反安全疏散、灭火救援、建筑防排烟等相关安全规定的;结构构造、材料、附属电气设备等方面不符合标准、不能确保设施结构安全可靠的户外广告和招牌。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拒不整改或整改不达标、未按要求自行拆除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依法进行强制拆除。

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检查整改情况。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及时整改巡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存在安全隐患和不规范设置的户外广告及招牌,对达到整改要求的采取销号式管理,确保问题发现一处、解决一处,建立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台账,做到每块广告牌匾都心中有

强化长效管理,持续巩固整改成果。将常态化治理与争创工作密切结合,采取巡查+宣传的模式,每次巡查都要大力宣传户外广告设置标准和安全法规,进一步巩固整治效果,提升城市环境容貌管理水平。

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控措施。畅通城管服务热线,严格落实户外广告设施管理制度,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巡查记录,按照定措施、定标准、定期限、定责任人的要求,督促户外广告设施产权单位(设置人)认真履行安全、管理和维护责任,对所属的户外广告设施定期自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集中整治向海大道、滨海大道沿线户外广告。整治商业、医疗广告,进一步规范商业广告和公益广告设置比例,清理向海大道、滨海大道公交站亭、站牌、路名牌、果皮箱医疗广告786处,全部设置为公益广告。截至目前,新增公益广告831块,其中市城管执法局设置563块,市卫健局设置268块。为我市重大政策宣传、活动宣传等工作提供主阵地。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城管执法局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助力盘锦城市品牌的宣传推广工作,积极与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发展集团等相关部门对接,统筹规划盘锦特色农产品品牌广告宣传点位。截至目前,在向海大道90个公交站亭增设红海滩1号大米”“盘锦河蟹”“碱地柿子宣传版面共计210块。

开展盘锦高速沿线大型擎天柱广告整治工作。对盘海营高速盘锦站至丹锡高速高升站沿线擎天柱广告进行规范管理,通过整治确保擎天柱的广告设置率达到100%,广告版面符合户外广告设置标准。对擎天柱广告设施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版面长期空白闲置的责令产权单位限期设置广告。截至目前,已排查擎天柱63个,整改完成8个。

专项整治道路护栏广告。对全市道路隔离栏、人行天桥护栏、道路及桥梁防撞墙与隔声墙等交通安全设施设置的户外广告和招牌开展排查整治工作,拆除道路护栏广告574块,进一步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