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域公用品牌“盘锦大米”入选国家 知识产权局商标品牌建设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3-02-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80


日前,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消息,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盘锦市知识产权局)申报的《发挥产业力量 助推区域品牌振兴——“盘锦大米区域品牌建设典型案例》入选全国商标品牌建设优秀案例。

盘锦大米作为全国第一个粮食类、辽宁省首个地理标志产品,于2020年进入首批“100+100”中欧地理标志保护清单,品牌价值一直位于辽宁省区域品牌榜首,2021年获批筹建盘锦大米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同时入选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重点联系指导名录。截至202212月底,获准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盘锦大米企业达到196家,数量居全省第一。

此次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全国商标品牌建设108个优秀案例,是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评选,范围涵盖政策措施、服务指导、企业经营、区域建设、综合创新五大类别,旨在通过总结推广各地商标品牌建设的有效做法和典型经验,进一步加强商标品牌指导和服务,提升区域品牌价值和影响力,加快探索商标品牌促进区域和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