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辽河石化低硫船燃出口量 连续三年位居中国石油首位

发布时间:2023-01-3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35


2022年,辽河石化公司克服多重挑战,科学制定装置运行方案,强化上下游衔接,刚性落实产品调运计划,增产增销低硫船燃产品,累计出口低硫船燃137万吨。据介绍,辽河石化公司低硫船燃出口总量已经连续三年保持中国石油首位。

辽河石化公司坚持市场战略定位,结合生产经营情况,以效益为导向,建立低硫船燃、焦化、沥青3条路线效益模型,周密制定月度计划,保证低硫船燃效益最大化。为了提高低硫船燃产量,公司采取在线调和的方式,其优点是投资少、船燃产量高、质量可控,难点是对操作和计量要求高。公司千方百计降低低硫船燃调和成本,进一步扩大盈利空间。

在执行船燃销售计划时,辽河石化公司重点对接中燃油公司报关计划与拉运节奏,满足公司生产平衡需要。合理优化各流向出口低硫船燃的外运平衡,以保证最大日运输量;协调海关部门,优化办理通关手续;与港口保持密切联系,确保船只到港及时,紧密安排船舶外运计划,提高产品输出效率;提前与运输公司对接车辆信息,保障日用车辆按时输送,准备好应急车辆,强化入厂车辆管理;公司在优化出口低硫船燃计划流向的制定上,充分考虑产品输出的及时性,将外运任务指标由月分解到日,确保产品优化输出。

为了争取更多出口配额,集团公司全力支持辽河石化公司做强船燃,打造百万吨级低硫船燃特色产品生产基地。据了解,近年来,辽河石化公司确定了全面推进三大基地建设的工作重点,提出要做强船燃、做优沥青、做精滑油,建成中国石油最大的低硫船燃生产基地。通过持续的生产优化和科技创新,公司可利用的船燃原料还在不断增加,低硫船燃产能将得到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