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兴隆台采油厂狠抓风险管控“护航”节日生产

发布时间:2023-01-3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3


兴隆台采油厂多举措落实节日期间以及冬季八防措施,确保节日期间生产安全平稳运行。

新年伊始,油气上产任务繁重,多重风险交织叠加。针对新一轮寒潮低温天气来袭,兴采厂狠抓风险点源管控,开展作业和设施的系统性风险深层次分析,各路专项风险排查持续铺开。

兴采厂对零散天然气回收、危化品运输等业务开展冻堵风险排查,严查各单位生产运行组织风险防控方案及应急管理情况,杜绝异常状态下的盲目指挥。

对联合站、采油站、潜山注气站等站场的油气水带压管线、阀门、法兰及三高油气井井口工艺设施等承压部位开展冻堵风险隐患排查;对各类站场机泵、容器、密封件、仪表、特种设备及其安全附件等承压设备设施开展冻堵风险排查;对CCUS试注带压管线、阀门、法兰及试注井口工艺设施等承压部位开展冻堵风险隐患排查。

各采油作业区针对冬季寒冷天气下易发生油气水井、管线、设备冻堵的风险,制定严密的安全防范措施和技术措施。加强了油气水等压力管道的日常管理,加密对易冻堵部位和加药、伴热设备设施的巡回检查,防止管道冻堵事件的发生。

与此同时,兴采厂围绕岗位风险管控、操作规程、生产流程、冬季八防、异常状态和应急处置等知识,以岗位、站队为单元持续开展专项培训,组织岗位员工结合岗位职责,对照冬季八防开展写风险活动。同时,要求岗位员工做到冻堵风险点源清、防冻措施清、异常状况报告清、应急处置方案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