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市公安“作风建设提质年” 严警纪肃警风立警威

发布时间:2023-01-2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73


128日,市公安局党委在全市公安机关作风建设提质年严纪律、强作风、树形象专项整治活动部署会议上,提出2023年公安队伍建设工作大方向和总目标:以钢铁般的纪律建强钢铁般的队伍,磨砺钢铁般的意志,持续筑牢全警联动、全面治理、全方位提升的大公安格局,深入推行主动对接、积极响应、全天候在线的大公安服务。

为深入贯彻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相关实施意见,市公安局在巩固2022明底线、正风纪、促规范专项行动基础上,制定了全市公安机关作风建设提质年严纪律、强作风、树形象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全市公安机关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公安队伍政治素质、规矩意识和责任担当。

市公安局党委要求各县区局、各警种、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坚持从严管党治警,落实领导主体意识到位、领导主体责任到位、领导主体作用到位,做到五个着重:着重盯细节、抓苗头,管小病、防大害;着重明确重点单位、重点人员和重点问题,强化排查、监督、整改常态化;着重健全警队管理机制、严肃纪律管理制度、形成作风监管举措;着重预防队伍作风隐患,确保公安队伍的健康稳定;着重整治躺平式办公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不良作风,提振队伍士气,树立执法为民、服务为民,守卫平安、护航发展的良好公安形象。

市公安局党委激励全警传承和发扬过去一年盘锦公安在绕阳河抢险救援、疫情防控管理、服务复工复产等重大民生战役中的铁军精神,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号令,以警纪警规为底线,以践行使命为动力,以全面树立新形象、开启新征程、对标一流争先进的决心,合力共建忠诚、干净、担当的盘锦公安队伍,进一步推动全市公安工作的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