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辽河石化装置平稳率达100% 位列中国石油炼化企业第一

发布时间:2023-01-2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31


辽河石化2022年装置平稳率达100%,在中国石油炼化企业中排名第一,同比上升12位。

为了确保装置平稳率稳步提升,秉承大平稳出大效益的理念,辽河石化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公司科技处利用每日调度会进行平稳率执行情况讲评,运行部两级管理人员深化监督和考核,各级管理人员平稳管控意识不断增强,为各装置长周期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紧紧围绕2022年大检修,公司重点从工作循环分析、操作规程、工艺卡片完善、操作卡的执行、检修前后装置标定等方面着手,制定月度重点工作计划,通过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方式,采取回头看督导措施,有效提升基础管理工作。

同时,重视巡检工作,狠抓管理、操作两级巡检,严格落实五位一体巡检机制。公司级值班人员参与巡检、陪检,坚决杜绝巡而不检现象,巡检质量发生了质的变化,巡检管理水平迈上了新台阶。此外,各联合运行部也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对管理进行再加码, 确保装置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