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老科协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工作见行见效

发布时间:2022-11-2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46


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工作进步,深刻领会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 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大部署。在立足本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用科技自强自立续写老科技工作者服务盘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学习贯彻活动行动迅速。市老科协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策划,周密安排,认真组织,确保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老科技工作者原汁原味学报告,入心入脑真悟透,切实把老科技工作者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让学习贯彻活动有时效,有声势,有力度。

学习贯彻活动范围广泛。全市有近两万名老科技工作者, 他们既有专业技能,更有政治热情。市老科协作出安排部署,采取个人自学、协会集中学习、交流座谈研讨等形式,要求老科技工作者深学细悟。市老科协通过线上召开理事座谈会、制定《市老科协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老科协工作的安排意见》等多种形式,解读、宣讲、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老科协系统深化转化。

学习贯彻活动联系实际。市老科协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对全市老科协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找准服务于全市工作大局的结合点、发力点,把实现老科技工作者的价值愿景作为老科协组织的最大价值体现,鼓励引导老科技工作者围绕盘锦产业结构调整,聚焦创新驱动发展,发挥特长优势,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增强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的实效,在助力盘锦实现高质量发展、人民高品质生活、社会高效能治理中做出新的贡献。

学习贯彻活动见于成效。市老科协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科技为民、科技强市的生动实践。大洼区老科协组织老医务工作者编写《公民健康素养》,面对不同受众推送专业化精准科普服务,开展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和进机关活动。在省老科协组织的“赓续百年精气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服务活动中,我市鑫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刘广会等6人获最美老科技工作者称号,韩瑛等5人获银领智库优秀成果奖,曲洪兰等4人获银领创新创业楷模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