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宣传

发布时间:2022-09-2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22

“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欺诈误导消费等违法行为,采取多种方式开展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宣传,提升公众科学认知、理性消费保健食品的能力,帮助广大消费者正确认识保健食品。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系统专业人员服务上门,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持续开展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宣讲,在全市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张贴保健食品基本知识、保健食品功能宣传海报,发放保健食品宣传画册。同时,推出了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倡导“共创共享”的食品安全理念,组织全市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在线学习和考试,进一步增强保健食品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升经营单位落实保健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意识,依法诚信自律经营。按照“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要求,引导保健食品行业市场主体树立风险防控意识,提升管理水平,加强生产经营过程控制。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保健食品安全治理,引导群众自觉尊法守法,提高科学素养和维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