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举行2022年 “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43

近日,由市科协主办,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社科联协办的2022年盘锦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兴隆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近年来,“全国科普日”活动已经成为我市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的重要载体平台,成为激发盘锦创新活力的科普名片。今年,我市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这个主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区)科协、学(协)会广泛开展面向基层所需、服务创新发展、促进素质提升的线上线下系列科普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科协代表盘锦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技志愿服务总队为县(区)科技志愿服务分队授旗;邀请中国科协“科技志愿服务队先进典型”、盘锦市营养师协会作典型发言;组织省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项目单位、市无线电协会为与会人员现场举办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发放《细心防护·安全做核酸》《低碳生活助力碳中和》等科普手册2000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