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辽河石化公司 大力推进绿色发展构筑生态环保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2-09-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10

年初以来,辽河石化公司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把环保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严格执行国家排放标准,持续降低排污总量,在大力推进绿色发展的同时,构建生态环保新格局。

作为炼化一体化企业,绿色发展是可持续发展的前提。辽河石化公司通过齐抓共管,坚决杜绝突发环境事件和生态环境违法事件,全面落实环保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要求,确保环境风险可控。组织做好生产装置及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管理工作,强化生产组织协调和设备管理,确保生产装置及污染治理设施平稳运行,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实现绿色发展。

辽河石化公司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完善环保治理设施建设。近年来,辽河石化公司针对废水治理、废气治理、固废处理、环保在线监测系统完善等方面,积极投入资金用于各类环保设施建设和完善。

在加大环保投入的同时,辽河石化公司还高度重视环保基础管理,严格监管,全面提升全员环保意识与风险控制能力。同时,制定各项环保管理规章制度,将环保目标指标落实到属地单位,定期检查考核,做到环保管理全覆盖、无盲区。

辽河石化公司成立环境监测站,坚持每日对污水排放口、废气排放口定期进行监测,监测结果纳入属地单位的绩效考核。公司还认真落实环境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公开各排污口监测信息,并将监测数据实时上传至相关信息发布平台,向社会展示公司负责任的企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