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兴隆台区 开展活动宣传科学补碘

发布时间:2022-05-2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15

  近日,兴隆台区卫生健康局组织疾控中心在泰兴岗以“智慧人生健康路 科学补碘第一步”为主题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碘缺乏病是由于自然环境碘缺乏造成机体碘营养不良所表现的一组疾病的总称。它包括地方性甲状腺肿、地方性克汀病、地方性亚临床克汀病、流产、早产、死产、先天畸形等。因此,碘缺乏病是严重影响人口素质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

  活动现场,兴区疾控中心地方病科和健康教育科通过悬挂主题条幅、摆放宣传板、设置咨询台及发放主题画报和健康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展开了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册的同时,全面细致地讲解碘缺乏病防治、食用加碘盐的重要性等科普卫生健康知识。

  “只有科学食用碘盐才是防治碘缺乏病最简便、安全、有效的方式。激素的生成必须有碘的存在,碘在我们体内甲状腺当中,始终存在两个月到三个月的时间,因此碘的补充必须是持续不断的。”兴区疾控中心地方病科负责人在现场耐心的解答了大家的疑问。

  与此同时,兴区卫健宣传部门、健康教育科室联合组织11家街道和10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利用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线上采取补碘科普知识宣传,线下科普讲座、室外LED屏等形式宣传防治碘缺乏病的知识和科学补碘的常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泛引导大家掌握地方病的防病知识,促进碘缺乏病防治认知传播,增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改善不良生活习惯,有利于树立大家科学补碘、健康生活新理念。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健康折页1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