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盘锦环保齐联动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发布时间:2022-04-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70


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围绕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学习活动,在生态环境系统营造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人人捍卫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同时通过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把国家安全知识和环保法律法规送到百姓身边。

市生态环境局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及国家安全观相关内容,观看了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宣传片。各分局也分别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并开展国家安全知识专题测试,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

市生态环境局各分局以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方式走进群众现场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并围绕“生态安全在身边”,开展生态安全知识普及、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加强污染防治、环境风险防控等相关知识科普活动。各分局还组织开展了“送法入企”普法宣传及指导服务工作,增强企业员工的环境安全意识,促进企业自觉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倡导企业践行低碳、降耗的生产方式,自觉履行保护生态环境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