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四个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发布时间:2022-04-0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55


抗击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市公安局深入开展“党员在‘疫’线闪光”示范行动,通过班子一线扛旗、党员一线冲锋、机关一线联防、干部一线识别,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班子一线扛旗

筑牢坚强堡垒

一个班子就是一座堡垒。市公安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强力构建市局、县(区)局、派出所、警务区四级联防联控机制。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领导班子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局三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主动下沉分管领域,通过“市局领导班子包区(县)、分局领导班子包所、所领导班子包社区”的形式,一线指挥、一线督导、一线落实。全局386名各级班子成员带头守一线,注重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督战在一线”,用行动做抗击疫情最美示范,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政治优势、把组织效能转化为工作效能。

党员一线冲锋

树立鲜明旗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泛开展“党员在‘疫’线闪光”示范行动,组织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竖起疫情防控最鲜红的旗帜。市公安局党委及时发出“让党徽在防疫一线闪光”倡议书,迅速动员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建立一支200名党员组成的志愿先锋队,做到了组织、思想、人员、措施、保障“五到位”,在行动中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带领广大民警在疫情防控中顽强拼搏、勇于担当。目前,有562名党员民警戴红袖标上岗,做到哪里有疫情、有任务,哪里就有突击队员的身影。

机关一线联防

织牢防护网络

为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斗志,市公安局党委在全市机关领导干部中开展“战疫情、做表率”活动。为了积极响应市公安局党委号召,有效抗击疫情,全局200名机关干部,坚持最高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主动到6个一线偏远执勤卡点开展执勤防控工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掌握疫情线索,摸排重点人员,强化防控宣传,向疫情吹响进攻号角。目前,在“战疫情、做表率”活动中,全局涌现10余对战疫“母子兵”“夫妻档”,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行动作出最美示范,成为基层民警的表率。

干部一线识别

增强工作动力

“疫”一线是锤炼作风的“大熔炉”,识别干部的“赛马场”。 此次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将作为考核班子、提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同时,市公安局政治部积极会同市公安局防控指挥部以及成员单位,采取走访慰问一批、选树宣传一批、表彰表扬一批、考察识别一批、发展入党一批等“五个一批”方式,深入执勤点、基层所队,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干部。采取到疫情防控一线实地考察、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干部情况,对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斗争、扎实工作、经受考验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对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不明显的干部,果断调整。同时,还下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党员的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中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将在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的青年民警及时吸收进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