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盘锦光合成功入选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4-0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56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名单,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在国内首创河蟹土池生态育苗技术、河蟹稻田种养模式,开发河蟹稻田综合种养技术体系,获得了我国首个河蟹人工选育新品种“光合1号”,并向全国推广新品种及稻蟹综合种养技术,累计应用面积302.7万亩,新增产值23.2亿元,新增利润12.3亿元。

近年来,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不断完善科普设施,创造性地开展了面向不同层次、不同群体的日常科普活动和特色科普活动,大力弘扬劳动精神,推广普及农业科研成果。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又称为国家科普教育基地或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是中国科协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服务而设置。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将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科普工作的积极性,发挥社会科普资源的作用,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积极推进科普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

随着“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资质认定,光合科普教育基地将按照《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创建与认定管理办法》,不断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推进新时代科普工作模式转型升级,围绕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积极对接课后服务需要,加强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的宣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