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电保先行 健康驿站开启“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4-0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14


50名电力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进驻现场。虞伟摄

4月6日,位于辽滨经开区的疫情防控健康驿站施工现场,地面基建、道路建设、方舱组装、物资运输等多支队伍同步作业,抢工抢时、保质保量实施这项重点民生保障工程。

来自国网盘锦供电公司的“藏蓝军团”,则在开展好电力设施建设的同时,全力保障现场施工用电。

健康驿站电力建设与保障项目负责人、国网盘锦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范广良说,在市委、市政府确定健康驿站工程的实施细节后,国网盘锦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实地勘测工作,根据工程施工和驿站运行实际需求,迅速形成电力配套与施工保障方案。

4月1日,国网盘锦供电公司完成了临时供电设备的进驻和设置,为健康驿站施工建设提供了基础保障,同时积极调配物资,支援健康驿站电力工程,陆续运抵现场。4月3日,近50名电力施工人员和挖掘机、吊车等作业车辆、设备进驻现场。现场人员肩负双责,一面加快施工作业进度,一面积极与现场其他队伍实时对接、沟通,确保整体建设施工的用电安全与稳定。

国网盘锦供电公司将在健康驿站建设安装17台变压器、42个组立电杆和1.1万米地下管线、1.2万米供电缆线,投运后可为健康驿站提供近9000千伏安的供电总容量。

“目前,我们采取歇人不歇工的轮岗施工模式。”现场施工负责人孙奇说,电力施工分地上设施建设、地下管线铺设两个区域,相互协作、同时进行。

健康驿站电力建设项目中压部分计划于4月9日竣工投运,低压部分将根据健康驿站整体施工安排加快推进,计划于4月15日前竣工通电。

随后,国网盘锦供电公司相关人员将继续留守现场,跟进式强化整体施工的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