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应急价格监测

发布时间:2022-03-1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48


3月14日,市发改委开展应急价格监测,积极组织我市价格监测人员,深入农贸市场、各大药房,对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进行巡视,了解掌握市场价格运行情况。截至3月14日17时,我市30余种农副产品平均价格9.12元,同上周五相比,涨幅2.36%。

价格监测数据显示,目前我市粮油、肉类价格平稳,鸡蛋、蔬菜价格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粮油价格平稳,大米2.5元(每500克,单位下同)、面粉2.9元、玉米1.27元,豆油69元(每桶5升);鸡蛋受市场需求量增加、走货较快的影响,价格出现上涨,达到5元,涨幅11.11%;生猪价格继续下行,达到5.8元,降幅3.33%。鲜猪肉9元,价格平稳;牛肉37元,羊肉38元,价格平稳运行;蔬菜涨幅较大,16种蔬菜8涨1降7平,平均价格4.5元,涨幅8.96%。耐储蔬菜白菜3元,涨幅50%,在8种上涨蔬菜中居首,菠菜、菜花、芹菜、黄瓜、茄子、蒜薹、芸豆价格分别为5元、5元、4元、4元、4.5元、10元、11元,涨幅分别为25%、25%、14.29%、14.29%、12.5%、11.11%、10%。

与此同时,防疫物品销量平稳,市民按需购买酒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没有发生囤积现象,价格没有变化。

工作人员介绍,经实地开展市场价格巡视,目前我市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物品市场供应充足,虽然农贸市场客流量有所增加,但是并未出现囤积和大量抢购的现象。市发改委将继续密切关注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发现异常,及时预警。